Nap Cafe是Zhuyi和他夫人Dewpearl一起搞咖啡普及+销售网站,当然也是他们在长乐路上某件老民居开的咖啡馆。
玩过掌上电脑的人,相信对Zhuyi的大名并不陌生——昔日Hi-pda.com可是内地掌上电脑方面的头牌网站。不过Zhuyi兄这些年似乎和老婆一起迷上了咖啡,又是网站又是实体店——若你与Zhuyi相熟,就该知道他和Dewpearl都是极会享受生活的人。
这年头,有不少人都号称自己享受生活——享受是享受,不过是“腐败式”享受,大把大把的银子撒下去,高档的餐厅,难得的好玩东西,诸如此类。与此相反,Zhuyi他们的享受,简直是原始的很——比如最近作为头等爱好的研磨冲泡咖啡,比如前段时间中秋自制月饼,比如正在设想的自制麻油。这些爱好和尝试,显然与许多白领追求的“品味”、“档次” 、“奢华”沾不上边,但却更接近于林语堂老先生所言传统中国人“生活的艺术”。
所以,对于Zhuyi的Nap Cafe,是一定要强力推荐的。如果你已经是单品咖啡的爱好者,那么他们那里可以买到品种繁多的单品咖啡;如果你是需要寻觅一三五好友聊天相聚的地方,他们长乐路上那小小的咖啡馆也惬意的很——在我看来若能把他们的咖啡屋当家住,那实在是中都市闹中取静的难得享受;当然,若你和我一样,对咖啡还属们外汉,那他们定期靠的咖啡学习课程是十分合适了。
金秋十月,他们搞的是10月,亚洲咖啡鉴赏之旅!下面就直接从他们的网站上引用简介,有兴趣的朋友不妨尝试一下:
10月份咖啡学习计划:
13日,20日,27日每个周六的下午15:00开始。报名注意:
1. 报名请打我们咖啡馆电话:021-62539398(13:00-22:00),也可以发送邮件到zhuyi at nap-cafe.com,写清楚自己的联系方式。2. 学习费用50元/人,送250克咖啡一包(价值45元,代研磨,大约可以自己做25杯)。如果从我们咖啡铺子报名付款,则再送店内有的任意品种品尝包一袋。
3. 报了名请尽量不要放弃这个机会,如果有特别原因不能前来,尽早和我们联系。
4. 欢迎团体报名,我们可以另作时间安排,具体请来电询问。

Tag:咖啡
相关文章:


18 responses so far ↓
1 kinkin // Oct 8, 2007 at 22:48
上海人民真是太幸福拉 有这么个好去处 只能看着网页饱饱眼福了
2 awo // Oct 9, 2007 at 09:06
张兄什么时候会去啊?我想20或者27号去看看。
3 jean // Oct 9, 2007 at 13:44
可惜我不喝咖啡。。否则倒是可以去看看
4 张翼轸 // Oct 9, 2007 at 21:05
我不一定,最近要加班忙点东西,保不齐周末都要赔进去。未必有时间去。
5 Jane.W.H // Oct 10, 2007 at 12:59
奇怪啊,我这里天天看你的网页,都没显示更新呢.可是这个贴子看起来是两天前就贴了.
Anyway,有时间去了解一下咖啡以及重温"生活的艺术"
6 anna // Oct 10, 2007 at 16:32
说句不相关的话哈,张兄给名牌杂志撰稿吧,因为有事找这本杂志的人,能否介绍个责编或主编联系方式阿?谢拉!
7 张翼轸 // Oct 10, 2007 at 18:59
我相熟的名牌编辑已经跳槽了。anna是需要找编辑什么事情啊?需要帮你问问其它编辑的联系方式才行。
8 Maggie // Oct 14, 2007 at 19:49
咖啡中含有咖啡因,
多喝咖啡会不会对肌肤造成色素沉淀呢?
所以我平时尽量减少咖啡和巧克力的摄入量,
怕对肌肤造成伤害。
我这种想法Yes或No?
9 张翼轸 // Oct 15, 2007 at 09:42
咖啡因和色素沉淀貌似没关系的吧?
不能因为咖啡是深色的,就认为其会让皮肤变黑,就像酱油也是一样道理。
10 Maggie // Oct 15, 2007 at 11:32
哈~我以前的想法太单纯了啊,
既然GG说没关系,
我相信!
因为听你的不会错的,嘿~~
那我以后可以大胆、放心地吃了哦!
11 张翼轸 // Oct 15, 2007 at 13:14
不过咖啡因的东西还是少吃,不是皮肤会变黑。总体而言对身体没什么大好处。
12 Maggie // Oct 15, 2007 at 14:11
哦,会有什么不好呢?
是不是喝咖啡会很兴奋的,
以前读书熬夜时我会喝杯咖啡来提神的,
很管用的!
13 张翼轸 // Oct 15, 2007 at 14:57
网上随便找了一篇,仅供参考
喝咖啡对身体弊端的影响:
大量喝咖啡影响食欲,可能会引起呕吐和痉挛,也可能出现胃炎和舌苔厚腻,因而会使身体感到疲乏无力。
大量喝咖啡使尿量增加,危害膀胱,可能会引起尿道感染。
体内咖啡因过多对神经系统有消极影响,会使人失眠、手发抖和讲话含混不清。
最新研究表明,哺乳妇女喝咖啡,咖啡因会随乳汁进入孩子体内,使孩子烦躁不安、不能入睡。
咖啡是那些心脏病和高血压患者的危害因素。美国所做的研究表明,喝咖啡会加重心脏病和高血压。每天摄入咖啡因的必须控制在200毫克以内,即每天喝咖啡不超过3杯。绝对不要给儿童喝咖啡,奉劝您不要让15岁以下的青少年喝咖啡。40岁以后尽量不喝或少喝咖啡。最新动物实验表明,咖啡因也许是致癌因素。哺乳妇女不要喝咖啡。
14 Maggie // Oct 15, 2007 at 15:09
不看不知道,一看还真吓一跳,
我会自控、节制,
我又长了学识了,
谢谢GG指导!
15 jean // Oct 15, 2007 at 16:25
--曾经考试前突击喝咖啡喝到吐。。。从那以后想到咖啡这个词就头晕
16 sususan // Oct 21, 2007 at 23:15
虽然没有很确切去证实,喝过一次3倍浓度的咖啡,引起皮肤过敏了
17 runny // Oct 28, 2007 at 09:49
因为看了你的这篇博,昨天去了NAP CAFE,果然是好地方。
18 张翼轸 // Oct 28, 2007 at 11:47
Runny喜欢就好。以后有类似好去处,一定在Blog上多多推荐。
Leave a Comment